回顾2018,展望2019

@zgcwkj  2018年12月28日

分类:

日常 生活 

都是记录没什么好看的 ^_^

2018 即将结束,下面我对我的 2018 进行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月

这个时候还在 中网易信 实习,我从 蜚声设备管理 项目桌面端转移到开发 法律咨询 项目网页端(WEB),这个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蜚声那个项目是桌面端的,而那时候的我很想学习网页端。
因为我来到中网易信这个公司实习了将近 4 个月都是搞蜚声一个程序,可能是时间久了吧,想换个环境学习吧!
说明:蜚声设备管理项目是只有我一个人开发

二月

二月八日,公司组织年假大家出去玩了两天一夜。
二月某日,在开发完成 法律咨询 这个项目后,做好家的准备,中网公司老板叫我过去说:“做好回校的准备,整备一下资料和别的同事对接一下蜚声设备管理项目的二次开发流程。”,在我回车准备资料时发现最新的开发程序的源代码被我删除了,因为公司叫我去开发另一个项目了,其实我也有备份一份还发了一份给老板,但我的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我删除了,结果我是没有最新的代码,而老板那也没有找到我发给他的文件了,QQ聊天记录还能查到我发送的记录,只能说这个是我的不谨慎了,这个最后我也没有帮他们补上丢失的代码。
腊月二十八公司放假,年初六回公司上班,这是个春节是我人生第一次最短的假期了。
说明:法律咨询项目是四个人开发

接到一个私人项目,开发过程很好,双方都感觉不错!不过我感觉我的价格有点扣们,感觉好内疚!

三月

在三月六日回学校,其实年初六回到公司后啥都没干过但还是要回公司。我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四月

学校的屈老师接到一个项目,邀请我参与项目开发,并找几个人一起把项目完成,预计开发周期为一个月。
四月二十六日,学校开始教 Java 的一些基础代码。

和一个很好朋友闹翻了,因为一些琐事

五月

按道理学校接的项目应该完成的,但因为对方老是在更改项目需求,拖延了开发时长。项目方需要购买服务器,拖拖拉拉的拖到五月末才购买到.
五月二十八日,学校结束教 Java 的前阶段的基础代码学习。

六月

学校接的项目,发布网站的服务器需要备案,直到六月十几号把网站的备案搞好。
项目更改需求添加一个直播模块,项目组有人带头说不干(不是我带头的),于是大家也跟风了,但最后还是要做直播模块。
直播后台的功能是我做的(其实很简单对接一下接口即可),其实直播前台的页面是我扣出来的,虽然前台的这个功能不是分配给我的。

七月

七月十四学校放暑假时长三十二天。学校的一个王老师(王春雨),在微信上联系上我说“我不该告诉他们直播的功能对接好了”,由于这个时间段是放假时间所以我果断把他的微信删除了。

八月

八月十四暑假结束回到学校后,我微信删除的那个人跟我说了一些没有的东西(忘记了),是一些一味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内容。
我自己接触并学习 Java 的相关框架基础。(八月二十一日,请教师兄 SSM 框架搭建和自动生成方法,并加以学习)

九月

九月二日,我自己了解并学习 SpringBoot 框架
九月十五、十六日,学校应上级要求放假两天,迎接台风“山竹”登陆广东省。
九月十八日,学校认为中秋和国庆假合并在一起放假(说是一些学生家长认为分开放不合理要更改)。

十月

整理在 中网易信公司的 WEB 项目,并基于这个项目,进行一系列的优化(变成我的)。
学校教 Java 框架,有SSH(Spring Struts2 Hibernate),SSM(Spring Springmvc Mybatis),从十月十八日开始到十月二十五日结束,共计七天(一天半是假期也记在内)。
十月二十二日,和项目组的一个同学闹翻了,原因不想阐述了。

十一月

十一月七日,发布 CodeGenerator C# WEB 框架生成器,自动生成增删查改功能,当然是单表的。
十一月八日,想整合 SpringBoot MybatisPlus ,在我会的基础上加 MybatisPlus ,实现时间是在十一月十三日。
十一月十三日,我和项目组的所有人闹翻了,不对,应该是我和他们合不来。
十一月二十八日,学校项目 金智课堂 1.0 版 开发已完成,用时七个月(含暑假和国庆假等),并退出学院的项目组(不参与"金智课堂 2.0 版"的开发)

十二月

十二月五日,发布 CodeGenerator Java SSM 框架生成器,只是 SSM 的整合程序。
十二月十四日,本博客实现万恶的评论可见功能,为了吸引浏览者。
十二月二十日,用 PHP 为 Typecho 开发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插件。
十二月二十八日,参加学校组织的驾驶证训练和考试。

2019 我期待我能够做得更好,期待我能向前迈进一大步

第一点:把网站维护的更好。

第二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第三点:必要的时候,核心功能私有化。

第四点:尽可能的和每一位小伙伴和睦相处!

第五点:把一些我比较少用到的 Java 代码重新核实并学会。



评论已关闭

  1. 挺好的,很充实。很高兴认识你。有机会我们会见面。

  2. 2019,加油。

    1. @Rubbish.cxy

      共同进步!

  3. 新年好,一年过得挺充实的..加油

  4. 新年好!

  5. 前来踩踩,话说你就是学这些的?我感觉现在我的网站止步于此了,搞其他的好难

    1. @中二小学长

      额。帮不了

Top